top of page
搜尋

大細路劇團 緣起

已更新:2021年12月17日

1999年熱暑的一個下午,當時一班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在「暗標議決」後,決定以兒童劇為我們最終成立一個劇團的路向,當時亦以成立一間屬於香港人的兒童劇院為最終目標,「To Dream the Impossible Dream」成為大細路劇團座右銘。

時至今日,當天好友因為各種人生歷程也分佈在五湖四海了,但當初為小孩而創作的心並沒有改變,反而增加了不同路向的朋友參與、合作和支持,今天大細路劇團踏入第23個年頭,成績有目共睹,不單止是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資助團體和牛池灣文娛中心場地伙伴,也進駐大埔藝術中心,進一步邁向我們的理想。


劇團的工作由最初的教育巡迴劇場開始,得到平等機會委員會的贊助下,譚孔文先生在當時創作總監關頌陽先生、行政總監及演員李惜英小姐、製作總監及演員林英傑先生、財務總監鄭廣仁先生傾談下創作四個駐團角色,開始了「多士妹系列」,由「多士妹與牙丫仔」10場巡迴開始,在我們群策群力一手包辦下,自己編導、演出、設計、製作,得到越來越多機構贊助和支持,創造出53套原創兒童劇公開演出、33套原創教育巡迴劇場,獨創香港唯一戴半面具的兒童劇藝術表演形式,深受大眾及學界認同,令劇團這麼多年來穩步上揚。雖然近年因為各樣事件和資源被縮減所限下,劇團仍積極爭取變型,不斷創新,除已擁有的五個系列「兒童文學系列」、「幼兒系列」、「物件劇場系列」、「無言劇靜雞雞劇場系列」外,往年更率先「開拓雙線」演出,增設網上平台作為演出和教學之用,深受歡迎。




劇團第一代的創辦人,因為當年自己的小孩剛剛出世已創辦兒童劇團,今日當年的孩子已長大,開始接棒成為第二代的製作人和教學者,希望你們的小朋友長大後,也會和你分享兒時在劇團看演出、玩工作坊、參加開放日嘉年華會的點滴,繼續支持我們下一代接棒的兒童劇創作人,要創作屬於我們自己香港的兒童劇,必定要有自己的創作人,所以劇團來年的計劃便是要開始培育志同道合的年輕人接棒。希望以後你們仍然繼續支持大細路劇團,因為無論台前幕後、行政人員都需要觀眾的支持,讓「她」陪伴你們的小孩一起長大,有更多的周年紀念。

李惜英

教育及發展經理

2021年12月



7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