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多士妹的唐吉訶德》"Toasty & Don Quixote"

牛池灣文娛中心文娛廳
Cultural Activities Hall, Ngau Chi Wan Civic Centre
​場數:
12場
10/03/2023-19/03/2023

故事簡介

又是世界經典文學堂啦!溫老師今次講《唐吉訶德》的故事,還給同學們一份功課,要他們報告自己有什麼夢想。多士妹本來對自己的夢想信心十足,但是,當她知道易合一和阿明的夢想後,她信心全失了!究竟多士妹、易合一和阿明的夢想是什麼呢?多士妹最後能否對自己的夢想重拾信心,完成功課呢?一起來看看吧!

It’s World classic literature class! Miss Wan is going to share the story of Don Quijote, she also assigns a project to classmates, she wants them to present “What is your dream?”. Toasty was very confidence about her dream, but after she knew 2 in 1 and Ming’s dream, she doubts about it! What is their dream? Can they eventually find their own dream and finish the project? We’ll see!

製作人員名單

藝術總監:林英傑
聯合藝術總監/編劇/導演:羅松堅
監製:李惜英、鄭頌琦
助理監製:何穎嫻
演員:盧嘉能、蔣欣霞、陸鵬羽、盧慧琳
音樂總監/編曲/填詞: 黃以禮
音響設計:李馬弟
燈光設計:黎子瑜
製作設計:黃葆宜
平面設計:呂佩盈
編舞:何翠亮
舞台監督:呂懌之
票務:郭冠麟
宣傳及行政支援:李侃叡、陳樂怡

2023年3月10日 (五) 晚上8時正
2023年3月11日 (六) 上午11時正、下午3時正、 晚上8時正
2023年3月12日 (日) 上午11時正、下午3時正
2023年3月17日 (五) 晚上8時正
2023年3月18日 (六) 上午11時正、下午3時正、 晚上8時正
2023年3月19日 (日) 上午11時正、下午3時正

March 10 and 17, 2023 (Fri) 8pm
March 11 and 18, 2023 (Sat) 11am/3pm/8pm
March 12 and 19, 2023 (Sun) 11am/3pm

演出日期及時間

場刊

​宣傳短片

​觀眾評語

​‧新域劇場同事:「非常不錯的一個劇。初頭看來還似是普遍成本的小兒戲,嘻嘻哈哈取悅小朋友便是了,但一路看下去,竟也能將唐吉訶德故事的要旨表達了出來,卻是用很輕鬆的。……也看出無論劇本、演員技巧、歌曲、形體動作、面具、道具、projection 以至開場講故事的剪影,都有很高水準,在牛池灣文娛廳這樣技術設施極有限的場地,已發揮得很好了。」

‧觀演媽媽:「好好睇,好有意思,唔只小朋友睇得興奮,連大人都有得着,……小朋友對角色有親切感,一見佢哋出場,就能叫出佢哋嘅名,多謝台前幕後嘅各位用心努力嘅創作及演出,夜晚睇完仲要趕去買麵包明早食多士妹推介嘅多士。已喺朋友圈大力推介,希望有更多朋友能欣賞到你哋精彩嘅演出😊會繼續支持👍」

‧觀演女大學生:「成年後第一次看小朋友劇場,但發覺無年齡邊界,不同人生經驗的人看會有不一樣的感悟。感謝大細路劇團傾情籌備,讓我和友人不枉此行。看到主角多士妹不停質疑夢想的價值,認為自己的夢想過分渺小,此情此景讓我感同身受。曾經的我也因朋輩壓力和社會氛圍,而質疑自己想做社工的夢想……我踏上了遠離夢想的彎路。幸好,原來所謂夢想真的如命運的驅使,正如唐吉訶德所言的,夢想實現並非夢想本身,而且自我實現,在過程中,找到自己。」

‧觀演家長Emily Leung:「睇完今日嘅舞台劇,突然想通為何要執著太多事情,實現夢想並不難,放輕就可以了。不執著結果,好好去感受愛您的過程,開心也可以很簡單。夢想並不在於偉大或渺小,只要向著夢想努力,盡力去實踐,就已足夠了。謝謝您們給予我和小朋友寶貴的一課。」

‧戲劇評審區永東先生:「好豐富嘅一個演出。Video from the movie is a nice touchand the剪影very well. That the introduction with the audience at the beginning warmed them up and provided good guidance too. A lot of thoughts putting into the production. 」

‧觀眾Ginna: 「故事內容有意義,除了講夢想,也提及到夢想可以轉化,更深層次!劇本有趣幽默,小朋友笑得很開心!」

bottom of page